Bradford第一个月

时间上算起来,到这里也快一个月了。这一段时间,不算长也不算短。不算长是因为不可能仅仅一个月的接触就对英国,或者仅仅是Bradford这一个地方有深刻的理解。不算短是因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,生活中最肤浅最表面的东西基本都了解。下面总结一下过去一月的感受,保存现在的想法,待多年后翻过再来回味。

最明确的东西就是物价水平。由于在上海生活了快四年,来到Bradford之后表示毫无压力。不算房租的话,仅仅吃饭,省着点花一个月1500人民币也够了。当然这属于比较扣的过法。常见的一些东西价格如下:(单位是胖子,折人民币1胖子10块左右)18个鸡蛋1.5,一条切片全麦面包0.6,一块起司蛋糕(就是普通人一次绝对吃不完那么大)1.5,500还是600毫升那种葵花籽油1.5等等。总之生活成本不高,不过大家不要以为整个英国都是这样,Bradford属于消费比较低的城市,到邻近的利兹或者曼城就会高许多了。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很多东西都是一胖子,有些确实超值,比如我就曾经买到过一大块200g左右的巧克力,但有些就不是那么回事了,比如放在冷柜里像康师傅绿茶那么大的软饮料基本都是1胖子,反正我从来都不会去买。超市里2L的可乐也是一胖子,干嘛要买小的?以饭盒那么大的葡萄一胖子,草莓也是一样,6个橙子也是。由于我是拿着国内换好的纸币去的,所以面额全是50的,每次到超市,收银员都要检查半天,有时候还要让值班经理过来看一下,因为很少见到这么大的票子。

快餐店很多,套餐从2到4胖子不等。我最喜欢吃学校附近的Burger Time,一个鸡腿套餐2.5,就是装满一大饭盒的量,除了塞的满满的薯条和一瓶可乐外,里面有整整7个鸡腿!第一次吃到第七个鸡腿的时候我已经快吐了。。。以后都是饿着肚子去吃,非常过瘾。

相比之下,烟酒就显得非常贵了。一听啤酒最便宜的也要1胖子多,其他酒类最便宜的10胖子,贵的么,我就再没看了。不过最坑爹的还是烟草。最便宜的烟2.7,还他妈是10根装的,折过来算是54块一包啊,坑死爹啊!万宝路一包20支的居然要7胖子,塞中华啦!在英国抽烟的人你们全部伤不起啊。。。差点忘了,还有纸箱子也超贵。邮局里一个大号纸箱(其实也没多大,顶多就是一个21,22寸的旅行箱那么大)居然要3胖子。我已经打算毕业后来英国粘纸箱子了。

本来还想写些其他方面的,不过现在比较懒了,不喜欢长文,估计看博客的大家也不喜欢,就此打住,有空再写写其他方面的见闻吧。

文章不带图,估计没人喜欢看,附一张我照得最像样的照片,市政府和前面的一潭水。本来稍微早半小时,还有落日的余辉,应该更好看的,可惜我这个人比较懒,这一张都是考虑了好久才在回宿舍的路上照的。

DSC00998

留下评论